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韩跨境众筹通”项目落户大连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6 16:31:03

近日,大连自贸片区、韩国预托决济院、韩国釜山国际金融城市推进中心关于“中韩跨境众筹通”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金普新区管委会举行。标志着作为李克强总理2015年访韩交流重要议题之一的“中韩跨境众筹通”项目,正式落户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

韩国预托决济院是韩国中央证券存管处及众筹中央存储处,其职能类似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为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登记、结算功能)。韩国釜山国际金融城市推进中心是推动釜山市建设全球金融中心的职能机构。“中韩跨境众筹通”将借鉴韩国釜山开展股权众筹的经验,利用大连自贸片区搭建的“跨境众筹通”平台,打造特殊版的“股权交易所”,两国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平台,对两国的初创型中小企业进行股权众筹。该项目是探索总结具有新区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金融开放创新经验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激发市场创新活力、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具有较强的突破带动和引领示范意义,对大连自贸片区、金普新区和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仪式前,大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会见韩国预托决济院社长郑昇和、韩国釜山国际金融城市推进中心主任朴荣号一行。李鹏宇说,随着大连自贸片区建设的推进,新区将积极探索自贸区金融创新,发展金融新业态,促进金融国际合作。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大连自贸片区金融创新,并搭建起中韩经贸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中韩经贸往来及民间交往,实现互利共赢。郑昇和表示,愿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新区达成广泛合作,服务新区金融产业和金融市场创新发展,为新区进一步发展对韩贸易和金融合作发挥实质性助推作用。

相关推荐
大连:起步即冲刺 24个大项目节后首日开工

28日,位于大连市普兰店区的海水制氢产业一体化示范项目破土动工。“项目总投资8亿元,主要建设滩涂光伏发电、海水淡化、电解水制氢项目,将于9月30日投产运行。”大连洁净能源集团董事长邵阳说。

辽宁大连举行央企项目对接洽谈会 促央地合作项目落地开工

​大连市与中央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1月10日召开,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北方工业大连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石化分公司等近50家在大连央企参加活动。

辽宁大连中欧班列实现“双向”增长 均创历史新高

​1月5日,从辽宁港口集团获悉,2022年,大连中欧班列共完成152列次,较2021年增加48列次,重箱率保持100%。其中,去程班列完成106列,同比增长38%;回程班列完成46列,同比增长70%,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