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京东”“首农”牵手内蒙古 开启农牧业深度合作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8-06 16:19:21

新华丝路网呼和浩特8月6日电 (记者张素桂) 北京和内蒙古的对口帮扶合作迄今已达21年。21年的携手共进,让内蒙古和北京的发展紧密相连。8月3日,来自首都的两家重量级企业首农集团和京东集团,同时出现在第六届内蒙古绿色农产品博览会上,为内蒙古农牧业站台助威。

京东集团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在电商领域与内蒙古农牧业展开合作。在3日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贫困旗县与京东集团产销对接会上,京东云内蒙古总经理鲁晓江表示,每天有3亿人次在京东平台上浏览购物,这个黏性极高的“超级入口”,能够为农畜产品提供高效传播,并通过“京东云”大数据分析,为优质产品提供“千人千面”的精准推送,将数据流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品销售。

首农集团企业文化部部长傅鹏介绍到, 7月底,首农集团与内蒙古农牧业厅签署了《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双创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首农帮助内蒙古31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优质农畜产品进京,并在销售渠道、展览展销等方面提供支持。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产业化处处长侯雁冰说,内蒙古作为全国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和加工输出基地,有机食品产量全国第一,牛奶,羊肉、小杂粮的产量均为全国第一。我们积极主动对接首农集团,期待畜牧养殖、肉食品加工、粮油等领域有开拓合作空间。

作为首都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奶瓶子和肉案子”,首农集团通过项目投资、科技帮扶、产业渠道联动等方式,与内蒙古建立起了紧密的扶贫帮困的长效机制。目前首农在内蒙古巴彦淖尔、通辽、乌兰察布等多个盟市启动了9个投资项目,投资近5亿元。

据了解,随着京蒙两地合作的深入,乡村振兴战略的扎实推进以及精准扶贫力度加大,首农还将在产品、品牌、渠道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带动内蒙古地区的“三农”发展。

相关推荐
点亮乡村孩子运动梦想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挺你”计划圆满收官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召开,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了体育文化力量。

“安心挺你”一路生花 康师傅包装饮用水与青少年共同发光一起闪亮

近期,“安心力量 挺你到底”公益纪录片视频在新华网上线,片中所展现的无畏追梦、向光而行,让很多人动容,梦想的力量再次击中大众心弦。

2023全球生态品牌认证榜单发布,海尔蝉联“领航者”

8月29日,2023(第二届)生态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了“2023年生态品牌势能图”,今年共有18个标杆品牌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其中,海尔处于势能图的最高象限,再次获评生态品牌“领航者”。大会同期举行了《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3)》新书首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