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整合特色旅游资源 宜春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8-06 14:34:25

新华网南昌8月3日电(记者王凯丰)3日,宜春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筹备2019年全省旅发大会动员会在樟树市召开。

整合特色旅游资源 宜春旅游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敖玉龙 摄)

江西省旅发委主任欧阳泉华在会上表示,宜春独特的人文历史、生态资源、旅游形象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宜春市围绕打造赣西地区休闲旅游度假商贸中心和国内一流旅游地的目标,通过整合特色旅游资源,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加强旅游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全市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增长。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宜春市共接待游客4073.6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6.29亿元,同比增长30.7%。目前全市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达33家,三星级以上饭店 37家,今年累计完成投资37.7亿元,亿元以上在建旅游项目55个,开创了宜春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为改善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宜春市提出将在5年内完成总投资213.9亿元、建设里程1179.7公里的60条旅游公路。届时宜春全域将形成“千里旅游路、千亿大产业”的“三廊三片”旅游网络格局。

相关推荐
明月颂宜 火龙佑宜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节完美闭幕

明月皎洁,晚风舒畅。9月23日晚,“明月颂·宜春美”合唱音乐会暨“火龙追月”舞龙表演活动在宜春袁州区举行,此活动是2018宜春市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的闭幕活动,现场数千名群众欣赏了音乐会,更有数万名群众在音乐会结束后,观看了“火龙追月”舞龙表演。

“月圆中华 猕恋奉新”中秋晚会在宜春鼓楼广场进行

9月21日晩,位于闹市区的钟鼓楼下灯火璀璨、歌声飞扬。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奉新专场中秋晚会正在进行。

宜春上演“火龙追月”等民俗活动喜迎中秋

9月23日晚,宜春中心城区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宜春市迎来了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系列民俗活动“火龙追月”“中秋拜月”,以古老传统的方式恭贺中秋佳节。市领导颜赣辉、袁川、莫康冬、易斌、蔡佩兰、甘本新等观看“火龙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