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吉林省抚松县推出扫码轻松缴税新举措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丹 2018-08-06 10:33:16

近日,在抚松县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抚松县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抚松县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抚松县支行共同努力下,“智税云联码上缴税”作为吉林省首家实现“扫码轻松缴税”的办税新举措在抚松开通。

“扫码缴税”涵盖办税服务厅全部缴税业务,开通以来,现已完成业务14笔,缴纳税款31658.68元,纳税人满意率高达100%。

“扫码缴税”是抚松县税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现办税“只跑一次”的重要便民举措。

“扫码缴税”实现后,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只需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APP“扫一扫”进行支付,便可轻松完成缴税业务。

“扫码缴税”打破了传统三方协议缴税和刷卡缴税的多重限制,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使纳税人更方便快捷地缴纳税款。

财务人员王琳在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时,拿出手机打开微信APP,扫一扫税务干部向其出示的清缴税款二维码,便立即完成了税款缴纳,从扫码到确认税款入库,仅仅用时3秒。作为“智税云联码上缴税”的首批体验者,王琳略显激动地和税务干部说:“以前缴税必须携带银行卡或者通过三方协议扣款,总是不太方便,这回用微信‘扫一扫’就能缴税,实在太方便了!县税务局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现在办税真是智能又快捷!”

“扫码缴税”的实现,给参乡纳税人带来网络办税新体验,使纳税人省力、省时、省心。

缴税流程更简单,程序更简化,不再多头跑、往返跑,只需“扫一扫”,便能轻松缴税,让纳税人更省力。

缴税方式更多元,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走马路”转变为“跑网路”,让纳税人更省时。

缴税环境更安全,动态二维码支付,缴税二维码一次生成、一次有效,税款支付安全可靠,让纳税人更省心。

“纳税人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抚松县税务局将继续探索惠民、利民、便民新举措,全面实现办税“只跑一次”,不断为纳税人减负提效,奋力开启参乡智能化办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