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联酋与全球前十大物流枢纽排行榜失之交臂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6 09:58:04

据《中东经济文摘》(MEED)8月2日报道,在世界银行发布的最新全球国家物流指数报告(LogisticsPerformance Index,简称LPI指数)中,阿联酋以0.01点低于第十位芬兰(阿联酋指数3.96),与前十位排行榜失之交臂。

德国以4.2位居全球首位,之后分别为瑞典(4.05)、比利时(4.04),奥地利(4.03)与日本(4.03)并列第四。

中东北非国家中,伊朗和阿曼进步最大,阿曼上升5位,在160个国家中位列第43;伊朗上升32位,位列第64。黎巴嫩上升3位,位列第79;伊拉克上升2位,位列第147。卡塔尔是中东国家中继阿联酋之后第二大物流枢纽,本次排名与2016年相同,位列第30位。而阿尔及利亚、埃及、约旦、巴林和科威特等国家,排名均有所下滑。

LPI指数根据全球货运代理、快件承运人调查结果,反映一个国家物流业和物流贸易的“友好度”,为国家发现自身物流贸易的问题和机遇,提高行业水平提供参考。

中东北非的大部分国家都致力于效仿阿联酋和迪拜,成为全球物流枢纽。阿曼的长期发展规划中就包括,在2040年前将阿曼打造为全球前十的物流枢纽。

相关推荐
中阿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中国—阿联酋经贸联委会第八次会议27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召开。

埃及阿联酋签署协议在埃北部建海滨新城

埃及和阿联酋23日在埃及新行政首都签署一项协议,双方将在埃及地中海海岸建设一座新城,以促进埃及旅游业发展、吸引投资和增加外汇储备。

四川参加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活动

由驻阿联酋使馆、驻迪拜总领馆、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2024年迪拜“欢乐春节”大巡游于2月3日在世界最高建筑哈利法塔下公园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