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7月瑞士中小企业采购经理指数显示萧条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6 09:30:23

瑞士经济参考报8月2日报道,瑞福森银行Raiffeisen的专家8月2日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中小型企业(SMEs)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7月份降至49.2,首次跌破50门槛,表明该部门景气趋缓。之前发布的四次指数都接近甚至超过60。

指数下跌,主要是由于美国与其合作伙伴间的贸易争端导致,而且这种争端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只要冲突不进一步恶化,瑞士的中小企业就没有问题。

相关推荐
瑞士央行调查:瑞士人仍喜欢用现金

瑞士央行瑞士国家银行2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尽管移动支付应用程序(APP)和无现金社会的预测越来越多,瑞士民众仍然更喜欢使用纸币和硬币。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计划驾驶氢动力飞机环球飞行

瑞士探险家贝特兰德·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7日宣布,将于2028年驾驶一架纯氢动力飞机,八天不间断飞行绕地球一周。

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在日内瓦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6日在瑞士日内瓦成功举办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