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智利2018年上半年经济强势好转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6 09:26:18

智利《金融日报》8月1日消息,7月31日智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工业生产指数(IPI)比去年同期上涨5%,远超过市场预期(4.5%),主要归因于食品制造业的优秀表现。这一指数公布后,业内预测下周一公布的6月月度经济活动指数(Imacec)将接近5%,这意味着2018年上半年经济增幅升至4.7%,达到2012年上半年(5.3%)以来的最好水平。

也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下半年经济的统计数据将不及上半年,称6月Imacec将是经济受益于基数和周期性复苏的最后一月。全年GDP增长预测被维持在4%左右。

专家还提醒,下半年还将面对贸易战带来的影响,虽然程度不大,但应考虑到外部环境的恶化,如外部需求减少、铜价受阻等,这些都将影响经济复苏。拉美地区的一些贸易伙伴经济已呈现放缓。

相关推荐
美酒交融致和美 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进智利

当地时间4月19日,五粮液“和美全球行”智利站活动在该国首都圣地亚哥举行。

“中拉现代化交流互鉴”报告会在智利举办

“中拉现代化交流互鉴”报告会1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办。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表示,中国将继续以自身的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