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主题焰火在“欧洲心脏”绽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06 09:28:08

新华社布鲁塞尔8月6日电(记者郑江华)作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的重点活动之一,中国主题焰火节4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著名的“小欧洲”微缩景观公园举行。一道道五彩焰火在夜空中璀璨绽放,令数百名受邀嘉宾和普通游客欣喜难忘。 

公园内放置了今年元宵节期间曾在布鲁塞尔大广场区域展出的川剧变脸彩灯。在公园内诸多欧洲微缩景观环绕下,这一特别的装点为中国主题焰火节增添了中西合璧的特殊意趣和喜庆气氛。 

比邻“小欧洲”公园的另一地标原子球塔当晚也开启了景观照明。升腾绽放的焰火与原子球塔交相辉映,令人赏心悦目。 

焰火节上,由比利时华人业余舞者组成的欧洲中华秧歌腰鼓队还为观众表演了舞蹈。 

自今年初“中国-欧盟旅游年”在意大利威尼斯开幕以来,中欧双方开展了一系列旅游推广活动。今年元宵节期间,有“欧洲心脏’之称的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曾举办大型中国灯展,让欧洲民众感受到“花市灯如昼”的喜庆氛围。

相关推荐
2024布鲁塞尔汽车展开幕

2024布鲁塞尔汽车展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展中心开幕。包括比亚迪、上汽名爵在内的多个中国品牌参展,其中部分车型还将参与角逐车展“年度汽车”称号。

第五届离岸双创发展论坛在布鲁塞尔举办

第五届离岸双创发展论坛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70位政府官员、学者、专家、企业家、青年学生和专业人士代表围绕“凝聚共识,共享机遇”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畅谈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在布鲁塞尔举办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2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