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南将承办首届中国智博会国际无人机大赛!市民可通过VR眼镜“智享”飞行第一视角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张璐曦 2018-08-04 09:34:00

无人机

今年8月23日至25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8月1日,记者从巴南区经信委获悉,由巴南区政府与重庆市经信委承办的首届中国智博会无人机大赛将于8月24日与观众会面,市民将有机会通过VR眼镜“智享”飞行第一视角。

据悉,本次无人机大赛由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和无人机创新嘉年华两个部分组成。为确保大赛的国际化水准,赛事承办方邀请了30余名国内外知名飞手及2名国际赛事资深裁判,将本次大赛全力打造成一场集“专业赛事、互动、观赏、体验”为一体的高端国际交流赛事活动。

此外,大赛的标识及主要宣传字样等经过精心设计,处处彰显“重庆、智飞、竞速”等主题。其赛道整体设计更是勾勒出重庆整个地区区域线条,呈“人”字形,不仅体现大赛“以人为本”的精神,也向世界展示鲜明的“重庆符号”。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严格按照国际赛事标准及接待需求进行筹备。在VIP观众席,每个位置都配备有图传设备(VR眼镜),让观众“智享”飞行第一视角,尽享沉浸式的感官盛宴。

相关推荐
重庆忠县:“忠橙”搭乘跨境公路班车出口越南

4月18日上午,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忠县—东盟”首发活动举行。

联合飞机于新加坡发布无人机海外解决方案 航空级无人机受瞩目

2月20日-25日,全球三大航展之一的2024新加坡航展正在举行,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的超过1000家展商,全球航空领域前沿顶尖产品与技术汇聚一堂。

冷链班列里的“交流热度”——龙年首趟中老泰冷链班列抵渝的背后

2月21日上午,在重庆江津区珞璜临港产业城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一列来自老挝的冷链班列上,满载香蕉的集装箱被一箱箱卸下,随后将分销至川、鄂、湘等省份,丰富消费者的“果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