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丝路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安全风险系列报告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4 06:42:34

新华丝路网北京8月4日电 (张歌、汪慕涵) 在上线三周年之际,新华丝路4日在京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安全风险系列报告。该系列报告对“一带一路”相关64个国家的公共安全风险开展全面分析,旨在为企业海外投资提供境外公共安全风险提示和参考,目前报告已经在新华丝路数据库上线。

新华丝路发布“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安全风险系列报告

图为《“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安全风险报告》

近年来,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紧张形势不断升级,中国企业“走出去”对防范境外公共安全风险的需求日益提高。在“一带一路”建设日益提的背景下,新华丝路推出了这一专注公共安全风险的国别研究产品。

公共安全风险系列报告集纳了国内外资深公共安全研究机构和相关专家的研究成果,从经济趋势、政治局势、对外关系、恐怖主义、社会稳定、自然灾害等维度出发,对“一带一路”64个国家的公共安全风险开展全面深入的分析,并通过构建公共安全风险的指标体系,对相关国家的公共安全风险进行客观评价,对海外涉华项目的安全态势进行梳理,为“走出去”企业如何防范安全风险提出专业建议。

新华丝路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列报告可作为企业海外投资的安全风险指南,有利于“走出去”企业把握安全风险趋势,做好防范和应对预案。

图为新华丝路数据库白俄罗斯公共安全报告页面

图为新华丝路数据库白俄罗斯公共安全报告页面

“一带一路”国家公共安全风险系列报告是新华丝路国别研究体系的重要补充。经过三年的产品建设,新华丝路国别产品体系正日趋成熟,形成了由133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融资环境与风险报告》、64个国家的《公共安全风险报告》、“记者观察”专栏、海外行业研究报告和定制点题报告组成的产品线,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网络优势以及长期积累的国别研究经验,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

新华丝路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打造的面向政府、企业、机构的“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自2015年上线以来,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具特色,信息覆盖面最广的“一带一路”中英文信息平台、投资顾问和智库总汇,为“一带一路”参与各方提供线上全流程咨询和线下一站式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相关推荐
内蒙古:深化资金融通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共同繁荣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内蒙古持续加大贸易投资便利化政策供给,不断提高跨境金融服务,注重营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不断走深走实,加快形成“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内外联动、八面来风”的对外开放新格局。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访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

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拉希德近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实现国民福祉,中国的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不同部门相互协调,共同为国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