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武汉首次开通至厦门水铁联运班列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2 16:04:45

近日,武汉首开至厦门水铁联运班列。该班列编组22辆,装载220辆汽车,从重庆水运抵达武汉市汉阳区江盛码头,然后转驳至汉阳车站,搭上“点对点”班列运往厦门。水铁联运比水运节省至少2天时间,同等货量运输成本远低于比公路成本。负责合作开行该班列的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与汉西车务段,将加大铁水联运力度,服务武汉及周边区域汽车市场,把更多水运至武汉的小汽车通过铁路分拨至全国各地。

相关推荐
武汉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湖北省武汉市代表团4月19日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

绿色向新 “碳”寻未来——中法生态城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武汉与法国的情缘悠久。作为两国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中法建交60年来,武汉同法国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已成为法国在华投资最密集、人员最多、交往最密切的城市之一。

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1月23日,在厦门东渡港区现代码头,3700余辆汽车陆续驶上“上汽安吉申诚”号汽车滚装船,将被运往荷兰、意大利、土耳其、德国、比利时等国家。这是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