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6月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扩至18.73亿澳元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02 14:47:33

新华丝路网悉尼8月2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2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6月国际贸易中的商品和服务贸易顺差为18.73亿澳元,较5月顺差7.25亿澳元大幅扩大了11.48亿澳元。

出口方面,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商品和服务贸易增加9.14亿澳元至364.39亿澳元,增幅为3%。其中非农产品增加5.42亿澳元,增幅为2%。农产品增加1.81亿澳元,增幅为5%。非货币黄金增加1.04亿澳元,增幅为6%。服务业出口增加8700万澳元。

进口方面,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商品和服务贸易下降2.33亿澳元至345.67亿澳元,降幅为1%。其中中间商品和其他商品下降4亿澳元,降幅为4%。非货币黄金下降1.12亿澳元,降幅为15%。消费品下跌1400万澳元。资本货物增加3.13亿澳元,增幅为5%。服务业进口下降2200万澳元。

相关推荐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

中澳商会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澳中工商业委员会1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共同主办中澳商务研讨会。主办双方均表示,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

2月澳大利亚批准的住房建设许可继续减少 推动房价走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2024年2月该国批准的住房建设许可环比减少约1.9%,市场此前预期为增加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