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机构报告:澳7月房价环比下跌0.6%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02 14:48:32

新华丝路网悉尼8月2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权威地产信息机构Corelogic1日发布统计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全国住宅价格继续疲软,过去三个月首府城市和地区住宅价格均走低。全国范围内7月住宅价格较上月环比下跌0.6%,年度跌幅为1.6%,为自2012年8月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该报告显示,自去年9月达到峰值以来,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累计下跌1.9%,但与五年前相比,房价仍然高出31%。CoreLogic研究主管Tim Lawless认为,珀斯和达尔文房价的长期下跌、悉尼和墨尔本房价的加速下跌、以及其余大部分地区房价的增速放缓,都是导致房价疲软的原因。

7月份,住房市场的低迷势头有所增强。从全国范围来看,0.6%的环比降幅是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在过去3个月里,8个首府城市中有5个的房价下跌。其中墨尔本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自今年5月以来,季度降幅超过悉尼。墨尔本的房地产市场在去年11月达到顶峰,截至目前住宅价值下降了2.9%,而悉尼在12个月前达到顶峰,截至目前市场下跌了5.4%。

从未来趋势看,Tim Lawless认为,住房信贷收紧是造成这种放缓的重要因素,目前尚看不到任何因素可能会阻止或扭转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下滑的轨迹。

相关推荐
3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下降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24年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下降至-0.23%。

中澳商会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澳中工商业委员会15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共同主办中澳商务研讨会。主办双方均表示,期待两国企业加强供应链合作。

2月澳大利亚批准的住房建设许可继续减少 推动房价走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2024年2月该国批准的住房建设许可环比减少约1.9%,市场此前预期为增加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