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二季度华为市场份额首次超过苹果,居全球智能手机品牌第二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2 09:49:13

彭博社8月1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苹果公司八年来首次跌落全球两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位置。苹果二季度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2.1%降至11.8%,被中国华为公司超越。而华为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1%增至15.8%,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初步数据显示,华为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5420万部,同比增长40.9%。苹果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130万部,同比仅增长0.7%。

三星手机二季度市场份额也出现萎缩,从去年同期的22.9%降至20.9%。同期小米和OPPO分列第四和第五位,二季度出货量分别为3200万部和2900万部。报告同时显示,总体上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8%,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下滑。

相关推荐
商务部:愿与美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合作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环境

记者23日从商务部获悉,商务部部长王文涛22日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王文涛说,中美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的稳定力量。中方愿与美方一道,为两国企业合作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环境。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关注5G-A技术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大会期间,在5G技术基础上演进而来的5G-A技术备受关注,一些业界人士认为今年是5G-A商用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