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狠抓再落实 长吉图区域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8-01 17:41:00

从7月31日召开的长吉图战略实施半年工作会上获悉,为将吉林省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吉林以长吉图战略实施为抓手,狠抓工作再落实,不断推动长吉图区域发展提档升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DSC_9559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长吉图区域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4193.87亿元,占全省比重达到67.2%,比上年同期提高了6.2个百分点。

吉林省长吉图办(省政府图们江办)主任崔军表示,随着东北亚地缘安全形势发生新变化,把握好当前国际和国内发展的新形势,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在狠抓再落实上下功夫,用开放的理念,改革的思路和市场的办法,来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

据介绍,根据年初提出的《长吉图战略实施2018年工作要点》,目前97项具体任务全面启动,其中65项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20余项任务已经完成,总体工作实现较快发展,吉林省开放发展的重点任务实现稳步推进。

同时,边境与腹地开放程度进一步提升,在向南开放的同时,向北开放和中部开放同时推进,珲春出口加工区升级为综合保税区、以长春新区为核心的长吉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成功获批……吉林开放发展的实施路径进一步明确。

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扎实推进,长春新区在全省率先启动“只跑一次”改革,709项事项上线运行,关检业务全面融合,“五统一”工作扎实推进,“单一窗口”实现主要报检功能全覆盖;开放合作平台建设取得新的进展,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申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启动了中俄跨境经济合作区……

崔军说,通过不断破解和消除发展中的障碍,在重点改革任务、长吉图战略实施重点工作、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工作联动等多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优化吉林省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推动吉林省从开放“末梢”走向“前沿”。(樊世才)

相关推荐
2018长吉图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高峰论坛图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主持中国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高峰论坛环节,本论坛主要是围绕三个主题交流。一个是大宗商品的供应链创新,一个是大宗商品的全球化进程,一个是在大宗商品供应链创新的基础上如何去推进我们的东北振兴和长吉图开发开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王微:供应链创新为东北振兴注入新动能

10月11日,2018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在长春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主任王微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要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进行供应链创新,为东北地区的振兴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大力发展现代供应链创新之路

10月11日,2018年长吉图大宗商品现代供应链推进大会在长春举行。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安宝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