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造15辆内燃机车交付新西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1 15:35:29

中国中车旗下的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7月31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生产的15辆内燃机车已经封装完毕,标志着中国中车出口新西兰内燃机车的第四批实现交付。

截至目前,大连机车已成功开进新西兰、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2009年,大连机车与新西兰签订20台机车供货合同,这是中国机车首次驶入发达国家。10年来,大连机车已累计向新西兰交付运用48台机车,成为新西兰铁路运输的主力机车机型。

大连机车方面称,此次交付的机车出口合同签订于2016年8月,是大连机车同新西兰国铁公司签订的第四批内燃机车出口合同。

据介绍,第四批机车最大功率2700千瓦,最高设计时速100公里,轨距1068毫米,机车在前期成熟技术的基础上,在司机室强度、节能环保、制动系统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打造了高端出口火车头升级版。

中车大连机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车在新西兰建有分公司,这为出口新西兰机车提供专业化的技术咨询、售后维保、中大修、配件供应等服务,打造功能齐全的机车“4S店”,实现企业由海外销售向海外服务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转变。

相关推荐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首家线下展示中心将在中国常州设立

3月13日,“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常州中心授权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办。国际展望联合会正式授权中国易天集团在江苏省常州市设立“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常州中心,作为“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的首家线下实体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