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有13个州的电力供应不足40%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01 09:27:28

据尼日利亚《先锋报》7月31日报道,由于受天然气供应、输配电能力等因素的影响,尼日利亚包括博尔诺、阿达马瓦、包奇、巴耶尔萨、吉加瓦、凯比、夸拉、科吉和塔拉巴在内的13个州的电力供应不足40%。

来自尼农村电力局(REA)的报告显示,50%的农村人口使用10-15千瓦的小型发电机,不但电价昂贵(每度电至少要0.40美元或140奈拉),而且污染环境。企业主每月的电费支出更是高达1000万奈拉至25亿奈拉之间,导致产能严重不足。

为了缓解用电压力,REA正在推进大规模建设以太阳能为主的替代型离网供电系统。REA的高级技术设计经理乌之洪奈(Uche Honnah)表示,尼电力供应的巨大缺口放大了外来投资机会。REA、世界银行和落基山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尼日利亚发展替代型离网供电系统的市场空间巨大,每年市值将高达92亿美元(3.2万亿奈拉)。

但是,尼日利亚企业的运营和金融风险高,成为离网供电市场发展的主要障碍。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中企承建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通车

由中企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2月29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通车仪式,同时举行红线项目二期签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博拉·提努布出席仪式并试乘轻轨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