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上半年经济表现欠佳 法国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01 10:53:09

新华丝路网巴黎8月1日电(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7月31日在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说,鉴于今年上半年法国经济增长未及预期,早前设定2%的全年经济增速目标实现无望,政府“将修改对全年经济增速的预测”。

勒梅尔认为,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职工系列大罢工、石油价格上涨以及贸易战等因素导致法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经济表现未及预期。

勒梅尔表示,法国的商业投资“仍然保持活跃”,“这或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动力”。勒梅尔说,政府“承诺将恢复法国经济的竞争力”,“制定了简单明确且切实的经济政策”,法国经济“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今年第一、二季度经济增速均为0.2%,未能延续2017年的强势增长势头。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此前曾将今年法国经济增速目标设为2%,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以及法国央行的预测则分别为1.7%和1.8%。分析认为,假如今年下半年法国经济表现未见起色,或将导致全年经济增速仅达1.3%。

相关推荐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24日宣布,决定自2024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2024年1月25日起分别下调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各0.25个百分点。

国有大行存款挂牌利率年内第三轮下调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大行22日下调存款挂牌利率,不同类型及期限的存款品种挂牌利率下调幅度在0.1至0.25个百分点不等。

欧盟再次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委员会15日发布2023年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今明两年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在生活成本高企、外部需求疲软和货币紧缩影响下,欧洲经济今年失去增长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