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31 16:15:20

当地时间7月30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了一场以“魅力北京旅游”为主题的推介活动。北京市旅游委代表在活动现场重点推介了北京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并介绍了北京特色购物、144小时过境免签以及离境退税等政策。

北京市旅游委巡视员史安平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北京与圣彼得堡的合作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既是一座历史厚重的千年古都,也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是世人向往的旅游胜地。欢迎更多俄罗斯朋友和圣彼得堡市民前往北京,体验这座城市的古都风韵和东方风情。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及圣彼得堡市旅游局代表当天均表示,北京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愿为深化两地旅游交流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推介会现场,史安平陪同现场嘉宾参观了北京旅游图片展。该展览围绕古都北京、文化北京、现代北京、时尚北京四个板块,生动展示了北京独特的旅游资源、美丽的城市风光和良好的市民风貌。

当天的旅游推介会及旅游图片展均为俄罗斯“北京日”活动的一部分。俄罗斯“北京日”系列活动分为莫斯科“北京日”和圣彼得堡“北京日”两部分,由北京市政府分别与莫斯科市政府、圣彼得堡市政府共同举办。7月27日,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日”活动正式开幕。

“北京日”是北京市打造的友城合作交流的重要品牌之一,“北京日”系列活动反映了北京的风貌特色,吸引了大批俄民众参与。

2017年,北京“莫斯科周”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期间,俄方组织了音乐会、摄影展等具有俄罗斯特色的活动,加强了中国民众对莫斯科和俄罗斯的了解。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2024年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活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来自莫桑比克、韩国、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15名在京留学生,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的国华投资BIPV中心参观交流。

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始征收旅游度假费

俄罗斯圣彼得堡市4月1日开始面向国内外游客征收度假费,用于发展当地旅游基础设施。

圣彼得堡举办中俄女画家油画展庆祝妇女节

俄罗斯圣彼得堡7日举办“鲜花与微笑·中俄女画家油画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