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联酋文化日”活动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31 18:45:49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馆7月29日在京举办一场名为“阿联酋文化日”活动。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使馆外交官、在华工作的外国人士,以及中国文学家、文化学者们参加活动。

扎希里在现场致辞中强调,此次活动系作为阿联酋驻华大使馆努力搭建与中国社会的沟通桥梁、并通过各官方与民间渠道深化双边文化关系的产物而诞生。

扎希里指出,阿联酋如今已经成为海湾、阿拉伯乃至世界交汇中心的思想、艺术、文学传播前沿,这些思想、艺术以及文学能够在全球升华宽容与爱的价值;他还强调了阿联酋在深化各国人民之间联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这亦是由阿联酋国父谢赫扎耶德在与中国建立双边关系之初所建立的开放、兼容原则的自然产物。

将阅读视为文化来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扎希里用为孩子们阅读绘本作为开端,开启了文化日的活动。此次活动还包括彰显阿联酋文化遗产及其城市复兴的艺术展览,并展出了阿联酋国父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的照片。

活动期间,另有为现场孩子们举办的教授阿拉伯语字母的小课堂,活动还提供了传统的阿联酋食品,播放了阿联酋民间音乐,并分发了阿联酋民间遗产故事书。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2024年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青年使者北京绿色行”活动邀请北京科技大学来自莫桑比克、韩国、柬埔寨等“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15名在京留学生,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能源谷的国华投资BIPV中心参观交流。

北京发布1.2万亿元重点工程项目清单

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北京以重点工程构筑强力增长引擎,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日,北京市发布“3个100”市重点工程,包含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改善项目,共计120个新建项目和180个续建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

中国南航首架北京直航航班落地吉首都比什凯克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首架北京至比什凯克直航航班24日晚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玛纳斯国际机场安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