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对埃塞俄比亚投资趋于降温

来源:驻非盟使团合作交流处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31 09:39:14

据埃塞俄比亚《每日观察报》报道,当前,东非国家埃塞俄比亚经济呈现不稳定态势,中国金融机构对该国投资趋于降温。

过去近十年间,埃塞俄比亚一直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最佳投资目的地之一,中国始终是该国外部资金的最大来源国。然而,在埃塞俄比亚外汇日益短缺,债务日渐高起的情形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已逐步缩减对该国的投资规模。

《金融时报》援引投资者的话称,包括吉亚铁路在内的诸多使用中国资金建设项目的回报率均低于预期,致使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对赴埃塞投资项目和该国使用中国贷款建设项目的担保意愿下降。

近年来,埃塞俄比亚经济一直保持快速增长,但该国五年来外汇短缺严重,进口额是出口额的4倍。据悉,埃塞俄比亚国家银行的外汇储备仅够支付该国一个月的进口需求。

同时,在外汇供给方面,该国政府债务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已高达59%,还款风险的加剧使投资者颇为担忧。今年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埃塞俄比亚的债务危机风险评级由“中等”调为“较高”。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