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农协要求政府给予高额补贴应对旱情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31 09:42:53

德国n-TV新闻网站7月30日报道,本周二德国联邦和各州将针对今年旱情召开会议。联邦农协主席Joachim Rukwied 在会前呼吁联邦和各州政府向受灾农户提供10亿欧元财政支持。Rukwie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能有10亿欧元补贴来补偿今年的歉收情况。第一步是必须弄清楚受灾情况,以符合法律基础条件。第二步是联邦和地方财政拿出一部分预算供支配。救助对象是今年收成低于往年均值超过30%的农户。”除此之外,Rukwied还要求建立免税的农产品风险平衡储备机制,便于农户应对灾年。“确保德国稳定的农业空间和农业活动尤为紧迫。今年受灾减产50%至70%的农场面临生存危机。”

执政党姊妹党负责农业议题的议会党团副主席Gitta Connemann支持对受灾农户进行财政补贴:“财政支持很有必要,尤其是许多中小型农场还没有从前些年的危机中恢复过来。”旱情在德国部分地区非常严重,主要受灾地区在德国北部和东部。

而联合执政的社民党(SPD)则警告对农户的救助不能开创先例。社民党议会党团农业政策发言人Rainer Spiering称,现代农业以企业方式运作,要经历企业面临的风险。如果对农户施以援手,那么未来对作为德国经济支柱的中小企业政府也必须给予相同待遇。Spiering承认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可以进行短期救助,但这无法解决根本性问题。政府应该做的是制定以未来为导向的农业政策。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