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的印尼巨港轻轨全线试运行 为亚运会提供交通支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31 08:55:17

新华社雅加达7月31日电(郑世波)记者30日从中国港湾(印尼)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印度尼西亚巨港市首条轻轨已全线试运行,为即将于8月中旬开幕的2018年亚运会提供交通支持。 

印尼巨港轻轨项目线路总长45公里,起点和终点分别为巨港国际机场和巨港札卡巴林体育中心,沿线共设高架车站13个。项目铺轨工期14个月,今年4月30日完工并进行试车运行,7月23日至7月30日对外免费开放。 

中国港湾(印尼)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轻轨建成后将立即承担起2018年亚运会的交通运输任务。除了为当地创造近千个就业岗位之外,还将缓解巨港市的交通压力。 

第18届亚运会将于2018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印尼南苏门答腊省首府巨港等城市举行。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开工

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承贷、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柬埔寨桔井湄公河大桥及接线公路项目2日在桔井举行开工典礼。

中企承建柬埔寨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举行开工典礼

柬埔寨41号公路升级改造项目26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举行开工典礼。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中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中企承建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西南部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工程21日举行竣工仪式,这是该州首条竣工并即将投入运营的轻轨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