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柬影视合作进一步加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31 09:23:36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白瀛)在中国、柬埔寨建交60周年之际,两国影视领域合作进一步加强:纪录片《魅力柬埔寨》播出;电视剧《包青天》、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在柬落地;“中柬对画”活动落幕。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30日介绍,中国中央电视台摄制的纪录片《魅力柬埔寨》中文版本已于7月15日至18日每晚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柬语版将于近期译配完成后在柬媒体播出。该片讲述当代柬埔寨的历史地理、当代柬埔寨人的生活以及他们与中国人千丝万缕的联系。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中国剧场》栏目于6月、7月播出了柬埔寨语版译配电视剧《包青天》,《中国动漫》栏目播出了柬埔寨语版译配电视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 

“中柬对画”活动7月19日落幕。活动以“我心中的中国/柬埔寨”为主题,征集两国14周岁以下儿童的画作,通过儿童视角来描绘中柬两国的风土人情和传统友谊。中国儿童画作《美丽的柬埔寨》和柬埔寨儿童画作《我爱中国北京天安门》共同获得一等奖。 

此外,为深化中柬广播电视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应柬方建议,中柬广电定期合作第二次会议拟于10月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中国贸促会:2023年全球经贸摩擦形势较往年有所缓和

中国贸促会近日发布了《全球经贸摩擦指数2023年度报告》。

商务部: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28日表示,跨国公司对投资中国依然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