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达4.1% 创2014年以来最高纪录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30 15:55:37

彭博社7月27日报道,在个人消费的带动下,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达4.1%,为2014年以来最高值。尽管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高速增长仅是暂时现象,但这一数字可以使特朗普总统宣布其政策已取得一项重大胜利。

报道称,二季度4.1%的年化增速略低于此前彭博调查得出的4.2%的预期中值。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数据同时显示,一季度修正后年化增速为2.2%,较2%的初值略有上调。二季度个人消费增长4%,高于预期水平;非住宅商业投资增长7.3%。

此外,二季度美国净出口为经济增速贡献1.06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最高纪录,其中部分原因是美被征收反制关税之前大豆出口的短期激增。同期库存缩减1%,创2014年以来最大降幅,主要原因是大豆、药品、石油等库存的短期下降。

报道评论称,这一数据为特朗普提供了借机强调其政策成功的绝好机会,其颁布的里根政府之后范围最大的减税法案,对于刺激个人消费和商业投资或起到了推动作用。然而,贸易战的风险以及减税法案作用的逐渐消退令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势头很难持久。

相关推荐
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日本央行19日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部署做好五篇大文章下阶段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2月26日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的总体部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过早降息存在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发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已达峰值,但过早放松货币政策立场存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