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速达4年来最佳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30 10:07:10

“市场观察”(MarketWatch)网站7月2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增速达到4.1%(年化),是四年来最好水平。其中消费支出增长4%,联邦和各州的政府支出也都出现较大增长;商业固定投资增长5.4%,较上一季度的8%有较大回落;居民住宅投资连续第二季度下降,但降幅收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增长1.8%,较一季度的2.5%有所降低,核心指数增幅也从上季度的2.2%降至2%,通涨水平整体上保持适度增长。

不过经济学家和分析专家认为,这样的强劲数据恐无法持续较大时间,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将会从4%回落到2.8-3%左右。

相关推荐
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通胀预期缓和

美国密歇根大学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股市强劲上涨和通货膨胀有望继续缓解的预期支撑下,截至3月底美国消费者信心显著上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

美国劳工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继续下降,环比走低2000至21万。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