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开行首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30 08:37:00

新华社银川7月30日电(记者何晨阳)27日18时,随着一列满载160人的列车从银川火车站缓缓出发,标志着宁夏首列“环西部火车游”专列顺利开行。这也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精心打造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升级版”品牌环线旅游专列。 

这趟由银川始发的“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由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联合宁夏中旅等6家大型旅行社共同组客合作开行。专列以丝绸之路沿线河西走廊的历史文化为核心内容,一路停靠嘉峪关、张掖、敦煌,在5天的时间里,游客们将尽情游览神秘的张掖丹霞地貌,考察领略嘉峪关人文历史,体验感受敦煌莫高窟的厚重。 

记者注意到,专列车厢不仅将卧铺包厢打造成流动的展馆,还专门安排了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除此之外,还提供移动KTV、按摩椅等个性化服务。 

今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推出旅游“升级版”专列,助推西部旅游迈入新时代,带动甘肃、宁夏旅游发展,实现“铁路+旅游+文化”深度融合。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