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的白俄罗斯大型农工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30 08:38:28

新华社明斯克7月30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中企承建的白俄罗斯大型农工综合体项目27日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开工建设。 

据介绍,这一名为“2016-2032年全循环高科技农工综合体”的项目由中国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设)使用中国进出口银行优惠贷款承建。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总工期为36个月。项目包括新建氨基酸厂、高科技平衡复合饲料生产厂、带干燥设施的粮食筒仓工程、热电联产电站,以及铁路、公路、天然气管线、输电线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等。 

白俄罗斯副总理鲁瑟当天在出席项目奠基仪式时指出,中企承建的这一综合体有助于增强相关企业竞争优势,未来其所生产的产品不仅可供应本国市场,还将出口欧洲及欧亚经济同盟国家。 

白俄罗斯农业部长扎亚茨表示,此类农工综合体在白俄罗斯尚属第一个,该项目的实施将为白俄罗斯畜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其自动化高科技生产方式将有助于降低动物饲料的生产成本,进而降低本国农业企业所产农产品的销售价格,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实惠。 

中信建设是中国中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表示,白俄罗斯农工综合体面向全球市场,符合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中信集团将高度重视项目实施,调动优质资源以保证项目高质如期完成,将其打造成中白经贸合作的典范项目。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白俄罗斯2024年人口降至915.6万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28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1月1日,白俄罗斯人口为9155978人,较2023年同期(9200617人)减少近45000人。

白俄罗斯前两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

白俄罗斯国家统计委员会18日发布数据,前两个月白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