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陈四清:加强金砖合作 破解全球化困局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7-27 11:59:45

当地时间7月24日下午,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出席“财新国际圆桌”会议并发表题为《加强金砖合作 破解全球化困局》的主题演讲。

陈四清表示,十年前,国际金融危机给全球带来了剧烈冲击,金砖国家作为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携手应对危机,完善全球治理,金砖合作机制应运而生。今天,逆全球化现象抬头,保护主义愈演愈烈,但全球化仍是主流民意。金砖国家更应顺应时代潮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新兴经济体和国际社会实现新的、更好发展。

陈四清从“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角度就“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交替出现”及“保护主义阻挡不了全球化发展潮流”进行阐述,他指出,金砖国家合作是全球化发展的新典范,金砖国家为全球治理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将为破解全球化困局贡献新的方案。陈四清强调,中国银行的发展始终与时代同步伐,始终将国际化作为中国银行重要战略方向和发展动力。

此次“财新国际圆桌”会议南非专场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共谋新增长”,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官员就新兴经济体在全球化逆流背景下的应对进行专题讨论。(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