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今年6月SWIFT人民币全球交易使用量降至1.81%,排名升至第5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7 09:26:28

彭博社7月26日报道,根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6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货币中的使用量降至1.81%,排名从去年同期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五位。美元在全球支付市场的份额降至39.35%;欧元占比降至33.97%,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与欧元占比之差扩大至5.4%。使用人民币结算的经济体中,英国排名第二(位列香港之后),占人民币结算贸易交易的5.45%。

相关推荐
俄罗斯央行:人民币在俄出口结算中份额超40%

俄罗斯央行网站1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人民币在俄罗斯出口结算中的份额增加到40.8%,在进口结算中增加到38.5%。

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积极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自2014年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被人民银行指定为法兰克福人民币清算行,迄今已整满十年。

中国工商银行为玻利维亚联合银行开设人民币代理行账户

中国工商银行为玻利维亚联合银行开设人民币代理行账户启动仪式23日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