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

来源:老挝中华时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7 09:16:00

2018年7月23日下午18时,阿速坡省沙南赛县色边-色南洛水电站发生溃坝事故,大坝释放了50亿立方米的水。溃坝事故引起的受灾情况严重,受灾范围大。大坝坍塌后,附近6个村庄遭遇山洪,其中2个村庄遭受重创,超6600人因洪水而无家可归。据消息称,目前已致多人遇难,数百人失踪。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

老挝中华总商会时刻关注灾情发展情况,跟踪灾区动向,忧心灾区人民,在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积极发动并组织商会成员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1

7月26日上午8:30分,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丁国江、吴兴华、卿济康、陈作明等几位常务副会长,以及郑宏、阮礼博、裴华北、卿科渊副会长代表商会一起将赈灾物资送至老挝劳动与社会福利部。本次老挝中华总商会捐助的赈灾物资包含了500套棉被,2000件衣服,2000条裤子,2000条浴巾,800箱泡面。

老挝劳动与社会福利部部长坎平博士,卫生部部长本贡,能矿部部长肯玛尼一起接收物资并与老挝中华总商会举行会谈;代表灾区人民表达了对老挝中华总商会的感谢,对老挝中华总商会的善举表示赞扬,肯定老挝中华总商会对老挝社会做出的奉献。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2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3

捐赠仪式结束之后,老挝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周敏健代表商会在机场接到了六十七位从国内到老挝救援的蓝天救援队。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带领商会领导组织协调协助蓝天救援队从万象出发到灾区。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4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5

灾害无情人有情。老挝中华总商会凝聚商会力量,团结在老挝的华侨华人,为抗灾救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灾区人民一起共度难关。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6

 

老挝中华总商会为阿速坡省灾区捐赠大量赈灾物资7 

来源:老挝中华时报

相关推荐
中国技术助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

4月9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与老挝国家农业服务公司、深圳天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共同签署关于使用光伏扬水系统促进老挝农林畜牧业低碳发展的三方合作意向书。

老挝琅勃拉邦庆祝泼水节

4月13日至18日,老挝迎来泼水节,泼水节也称宋干节,是老挝的传统新年。老挝琅勃拉邦在节日期间举行“宋干小姐”巡游活动,“宋干小姐”坐上花车巡游古城。此外,人们还通过互相泼水祝福等方式庆祝这一传统节日。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成绩亮眼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通一年来,不断提速增量,成为联通中国和老挝的重要纽带,有效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