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西兰贸易逆差创近十年新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26 17:20:46

新华社惠灵顿7月26日电(记者郭磊)新西兰统计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底的一年中,该国贸易逆差约达40亿新西兰元(1美元约合1.46新西兰元),创2008年同期以来新高。 

数据显示,得益于新西兰乳、肉制品和农副产品出口维持增长,全年出口额为555亿新元,比前一年增长56亿新元。但由于进口总额高达596亿新元,比前一年增长60亿新元,其贸易逆差仍达到近十年来最大数额。进口商品中,上涨最快的是石油类产品。 

新西兰上一次出现贸易顺差是在2014年,在2015年转为赤字,此后贸易逆差不断扩大。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包括汽油、航空汽油在内的石油类产品进口大幅增长,是导致新西兰贸易逆差增长的主要原因。 

根据新西兰零售近期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受美元强势,油价高企等因素影响,新西兰商品和服务正面临全面涨价的巨大压力。今年5月开始,新西兰航空公司已全面提高燃油税。

相关推荐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