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0余家企业齐聚固原展示特色农产品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7-26 15:08:16

7月26日上午,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简称“经联会”)第32届年会暨精准扶贫特优产品展开幕式在固原举行。

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是由陕西省、甘肃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安铁路局、兰州铁路局、成都铁路局组成的一个跨省区经济合作组织,旨在加强地区区域经济合作联系,带动各地产业互相促进发展。固原市是我区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同时作为经联会的成员单位之一,申办本次经联会年会并同期举办精准扶贫特有产品展,旨在向周边省份地区推广固原市特色产品,推动固原乃至我区经济发展。

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决定在固原市举办本届年会,旨在加强与陕甘川宁毗邻地区及福建等东部扶贫协作省市的交流与合作,以实际行动将本次活动作为我区精准脱贫发展战略规划设计的“宣导会”和战略思想贯彻落实的“动员会”,为脱贫攻坚发挥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陕甘川宁毗邻地区经济联合会第32届年会除了举行陕甘川宁毗邻地区旅游合作联盟揭牌仪式等活动,还将经联会执行主席单位由南充市移交给固原市。会议期间,同期举行的精准扶贫特优产品展,邀请了陕甘川宁及其它省市的近200余家企业、500余名企业家参展。展会以“创新区域合作、聚焦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扶贫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营造消费扶贫社会氛围,通过宣传固原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展示固原市及经联会成员单位特色农产品,推动区域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各方共赢。(记者 杨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