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武汉首开至厦门水铁联运班列 重庆产小汽车坐火车去厦门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6 17:19:09

7月24日22:33,编组22辆,装载220辆重庆产长安福特汽车的79358/9次列车从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汉阳站开出,经京广线、武九线、鹰厦线运行,驶往福建省厦门市附近的前场火车站。这是武汉首开至厦门水铁联运班列。

据汉阳站货运副站长马林涛介绍,该班列是由汉西车务段与中铁特货武汉分公司合作开行的,班列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全程1336公里,运行时间72小时左右。

汉西车务段货运副段长叶雄表示,铁路运输具有全天候、高安全性、绿色环保、运量大等优势,依托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既能够实现远距离、大批量物流投放,货损又比较小,同时物流成本还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在公路治超、治理尾气排放的大环境下,铁路运输方式日益受到汽车生产厂家的青睐。

相关推荐
绿色向新 “碳”寻未来——中法生态城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武汉与法国的情缘悠久。作为两国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中法建交60年来,武汉同法国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已成为法国在华投资最密集、人员最多、交往最密切的城市之一。

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1月23日,在厦门东渡港区现代码头,3700余辆汽车陆续驶上“上汽安吉申诚”号汽车滚装船,将被运往荷兰、意大利、土耳其、德国、比利时等国家。这是厦门口岸单航次最大批量汽车海运出口。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旗传递仪式新西兰站举行

武汉大学130周年校旗传递仪式9月2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