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区域现代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6 09:57:14

7月24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区域现代化战略研讨会暨2018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在银川召开。

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关系到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现。此次宁夏社会科学院、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召开研讨会,旨在通过专家学者交流和沟通,为民族地区和西部各省区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提供更多对策和建议。

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的140多位专家学者,就宁夏如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如何构建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促进民族地区全面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为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理论依据。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