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已准备对2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收反制关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6 10:35:40

路透社7月25日报道,在欧委会主席容克即将与美国特朗普举行会见之际,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表示,欧盟已准备好一份2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清单,一旦美国对欧征收进口汽车关税,欧盟将立即发起反击。马本周三接受瑞典报纸DagensNyheter采访时表示,欧盟希望双方都不要走到那一步,并且认为欧美双方能够找到解决办法。但如果和解失败,欧盟已准备好一份相当长的美国商品清单,总价值约200亿美元左右。

作为对美国钢铝关税的回应,欧盟已对总价值28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波本威士忌、哈雷摩托车等,这些商品来自支持特朗普的几个州。马表示,欧盟可能征收的下一轮关税不会特别针对某几个州,此轮关税将针对大类商品,如农产品、机械、高科技产品等。欧委会此前强调,容克此次访美主要目标是与特朗普启动双边对话机制,而不是简单磋商。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