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依然符合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6 09:37:56

彭博社7月25日报道,据彭博对经济学家调查得出,即使面临与美国贸易战愈演愈烈的局面,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依然符合预期。彭博社6月16至24日对62名经济学家调查得出,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为6.6%,较上月调查得出的6.5%预期中值略有上浮,与中国政府官方目标一致。

报道称,随着美中两国开始相互对部分商品征收关税,中国政府已采取措施保障经济增长,其中包括有所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7月23日公布的一系列财政政策。这些措施包括减税,以及基础设施投资专项债券。调查显示,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末,中国央行要求国内银行将存款准备金率降至15%,今年年底降至14.5%,到2020年将继续降低。在年初强劲增长之后,预计今年第三、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略降之6.5%,使全年增速略低于去年6.9%的水平。报道称,本周宣布的措施或有助于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调查结果显示预计今年第三、四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6.5%和6.8%。

相关推荐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