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媒体称太平洋联盟携手南方共同市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6 10:35:13

厄瓜多尔《快报》7月25日报道,第十三届太平洋联盟峰会于7月23-24日在墨西哥海滨城市巴亚尔塔港举行。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秘鲁总统出席此次峰会。峰会期间,同时召开太平洋联盟—南方共同市场领导人会议。太平洋联盟4国与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巴拉圭领导人一同与会,并签署了联合声明和共同行动计划,以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区域集团间的贸易和一体化进程。

墨西哥总统兼太平洋联盟临时主席涅托称,与会各国将共同坚持区域一体化和自由贸易。行动计划有利于推动贸易增长,促进中小企业国际化,加强知识产业经济发展,以及各国在旅游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乌拉圭总统兼南方共同市场临时主席巴斯克斯表示,“民族主义是错误的、不负责任的。因此,太平洋联盟和南方共同市场两大区域组织在此重申深化贸易合作的意愿。” 

相关推荐
南共市首脑会议聚焦自贸协定谈判议题

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第62次首脑会议4日在阿根廷北部伊瓜苏港举办。

澳专家:中国全面回归驱动“新全球化”

全球化远未消亡,由中国和数字经济驱动的新全球化正在出现。

阿根廷和巴西总统呼吁推进区域一体化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到访的巴西总统卢拉23日表示,双方愿共同努力深化双边关系,推进区域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