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武术文化趣谈”活动在新西兰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26 14:59:38

新华社惠灵顿7月26日电(记者郭磊)“中国武术文化趣谈”活动25日在惠灵顿华侨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中国国家级武术裁判、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武冬与近百名新西兰武术爱好者面对面切磋,体验中国武术的“技”与“道”。 

活动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和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武冬用英文向现场观众讲解中国武术的历史和流派。他从中国太极基本的招式入手,邀请观众反复练习体验。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把“趣谈”变成了“训练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戴安·富勒是一名太极练习者,她非常认同武冬的观点,认为太极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对个人内心的修行体验。 

新西兰功夫武术协会全国主席格伦·基思修习中国武术已有45年,长期练习太极拳和擒拿术等。他表示,同样是太极拳,今天武冬的现场演示让他大开眼界。“这次活动带给我耳目一新的感受,让我对中国武术和太极文化有了新的认知。” 

参加活动的新西兰武术爱好者表示,他们体会到中国武术不仅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更是文化的延伸和缩影。这样的“趣谈”有助于更多新西兰人增加对中国武术精神层面的了解。

相关推荐
“奇异果包船”来了

3月26日,装载2100多吨新西兰佳沛新鲜奇异果的“科槐号”散装水果冷藏货船靠泊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这是2024年新西兰全球首艘水果专船。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首家线下展示中心将在中国常州设立

3月13日,“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常州中心授权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市举办。国际展望联合会正式授权中国易天集团在江苏省常州市设立“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常州中心,作为“新西兰国民品牌工程”的首家线下实体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