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包括西门子三座电厂在内的一批电力项目正式投产,埃电力生产盈余将达25%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6 08:46:08

综合埃《每日新闻》、《埃及公报》7月25日报道:塞西总统7月24日参加德国西门子公司承建的三家电厂(分别位于行政新首都、贝尼苏韦夫和Borollos,装机容量分别为4800兆瓦)以及其他一些电力项目正式投产仪式。塞西总统盛赞西门子公司按期保质完成电厂建设。

出席仪式的埃电力部长沙克尔称,三座电厂投产后埃电力生产能力将提升50%,可为青年人创造3万多个就业岗位。此外埃还新建一些变电站并对原有一些发电厂进行了扩建。埃电力部将通过改造高压电网来提升电力传输效率,以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并可将电力传送至边远地区。埃电力项目总耗资约5150亿埃镑,其中电厂建设项目耗资4335亿埃镑,变电站建设项目耗资544亿埃镑,电网建设项目耗资270亿埃镑。

埃行政管理局局长Mohamed Erfan称,西门子承建的三所电厂总耗资达60亿欧元,电力生产能力为14400兆瓦,埃电力生产盈余将达25%,不但可满足未来电力需求还可出口,每年可节省10亿美元燃料费用。

此次投产的其他电力项目还包括Shabab电站扩建项目(可增产1500兆瓦)、Gabal El Zeit风力发电项目(220兆瓦)、西Maghagha变电站项目、Menaban变电站项目、Wadi Al Natroun变电站项目、Badr城变电站项目等。

相关推荐
埃及泰达合作区迎来中企铸管项目

中国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日前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这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

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中国商会举办2024年斋月慈善活动

2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中国商会在埃及法尤姆省联合举办“中埃人民肩并肩”斋月慈善活动。

泰达合作区迎来新兴铸管近10亿元项目

3月27日,在埃及总理马德布利和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瓦利德·贾迈勒丁等多名埃方高级官员的见证下,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泰达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