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黄骅市市长宋忠秋携团组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8-07-26 09:00:08

7月20日下午,河北省黄骅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兼黄骅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宋忠秋携代表团一行7人到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总裁徐根罗对宋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双方就中国企业走出去,如何在泰国落地,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座谈。

交流中,徐总首先从园区企业数量、投资规模、产值、行业、投资动因等方面向代表团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就国家政策、园区开发模式、收益等做了深入交流。

宋市长表示对于泰中罗勇的发展很震撼,泰中罗勇工业园是中国境外园区成功的典范,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先行者,为中泰两国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他表示,本次出访泰国本着学习、考察的目的,收获颇多。

河北靠近北京、天津,地理位置优越,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黄骅市处于环渤海经济圈中部位置和环京津枢纽地带,是沧州渤海新区的核心区,渤海新区管委会、南大港产业园区(农场)、中捷产业园区(农场)、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长芦盐场坐落于境内,是原盐、石化、五金、汽车等工业生产基地。黄骅市交通区位条件优越,境内有国际深水亿吨大港黄骅港,是河北省东出西联的出海口和桥头堡,朔黄铁路、沧港铁路、邯邢黄铁路联通腹地,荣乌高速、黄石高速、沿海高速、205国道、228国道、307国道、337国道等干线公路穿境而过。2017年,黄骅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0.6亿元,比2016年增长7.6%;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37亿元,比2016年增长5%。雄安新区紧邻出海口,转移过来的产业能够辐射带动河北的北部乃至南部。

泰中罗勇工业园的产业定位与黄骅市高度契合,未来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藉由此次机会双方加强联系,寻求无论是从招商还是其他方面更多的契合点。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

通讯:助力周边繁荣 带动当地就业——泰中罗勇工业园树立中泰产能合作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180家中国制造企业、30多家配套企业在泰投资,为当地解决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

通讯:中国-东盟共赢合作为企业提供投资兴业沃土

泰国首都曼谷东南100多公里处的罗勇府是泰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位于泰国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成立于2006年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坐落于此。泰中罗勇工业园既是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双方合作共赢的参与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