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盐池2018“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杨柳 2018-07-25 09:46:00

7月24日,宁夏盐池县2018年“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全面启动。本次活动以“多彩盐池·我心飞翔”为口号,包含多个大型赛事及文化旅游活动,使游客在休闲度假、观看赛事、体验农家的过程中,感受盐池独特多元的厚重文化。

据悉,本次“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将于7月27日正式开始,9月9日结束,其中包括“2018年中国(盐池)定点跳伞大奖赛”“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哈巴湖露营大会”等一系列大型文化旅游活动。

“今年我们大胆尝试,创新性地将国家级体育赛事与航空表演有机融合,改变了以往活动形式单一、持续时间短的特点,并将活动的举办地由一处变为多处,包括哈巴湖、科技馆和长城观光带等。有效地提高了活动内容的丰富度、拉长了活动的时间,使活动更接地气,真正变成老百姓的活动。”盐池县副县长边卡说道。保守估计,本届嘉年华期间,游客数量将达到28万人次,直接参与活动人数将达到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33%和50%。

据了解,2018年4月,盐池县出台了《“引客入盐”旅游项目以奖代补管理方法》和《盐池县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并设立了旅游发展专项基金,实施多个旅游奖补项目,扶持发展旅游产业,促进盐池县全域旅游快速发展。预计今年全县旅游人次将突破100万,旅游综合收入突破3亿元。旅游业在拉动内需、就业和脱贫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近年来,盐池县高标准举办了全国跳伞锦标赛、航空嘉年华和长城徒步赛等17个全国性、区域性重大赛事,特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荣获2017全域旅游创新奖和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区)”称号,营造了“到盐池看跳伞、观长城、赏胡杨、浪草原、品滩羊”的品牌形象。2017年,全县旅游人数达到7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1.3%和44.8%。旅游业在拉动内需、带动就业以及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