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智利经济内阁商讨应对贸易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5 09:21:27

智利《金融日报》7月20日报道,19日,皮涅拉总统内阁中经济和产业的相关部长们齐聚财政部,讨论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智利政府如何应对包括铜价在内的大宗货物价格下跌所产生的经济影响。与会人员有经济部长、农业部长、公共工程部长、矿业部长、劳工部长、央行主席、金融市场委员会委员等。

会后,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因称,智利在贸易战面前并不能独善其身,即便贸易战和保护主义会给部分产业带来一定机遇,但这些并不能补偿整体存在的危机和问题,目前智利贸易和金融市场受到的影响已经浮出水面。

他同时表示,面对大规模的关税提升,智利已经准备好了。智利将更加积极的参与国际贸易,开拓发展包括亚洲腹地在内的新合作市场,使其与世界的经贸联系更加多样化。智利的一大优势,就是坐拥通向64个市场的26个自由贸易协定,尤其是与中国和日本贸易通道的畅通,保证了国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对冲贸易限制带来的影响。

相关推荐
“中拉现代化交流互鉴”报告会在智利举办

“中拉现代化交流互鉴”报告会1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办。

专访:中国推动全球贸易畅通树立合作典范——访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马兰比奥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伊万·马兰比奥表示,中国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举措推动世界各国贸易畅通,树立起贸易合作典范。

智利2023年经济增长0.2%

智利央行18日发布报告说,智利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内需不足是拖累经济增速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