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外资对英国企业收购将面临更严格审查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5 08:43:59

《金融时报》7月24日报道,本周二公布的一份英国商业部建议文件显示,外资对英国企业的收购如引起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将面临更严格的政府审查。报道称,英国政府鼓励有意向达成收购交易的企业在进行有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交易前告知政府,即使被收购企业规模很小,或该交易仅涉及一项资产、知识产权或股权的认购,这一规定依然适用。

报道称,这是英国政府部门首次建议将此类企业收购交易定义为犯罪而不是民事侵权。英国商业大臣克拉克称,这一提案将保证英国对国家安全有适当的保障措施,同时保证英国经济对商业的支持政策以及未来对高水平外国投资的开放态度。

报道评论称,英政府的政策变化反应了北约成员国对敏感技术被西方的敌国,特别是中国系统性窃取的担忧与日剧增。英政府官员认为,对外资收购审查政策改变后,英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外资收购“干预”的次数将由目前的每年1起增加至50起左右。今年,英国政府仅因国家安全对中方全资持股的加德纳航空收购北方英国北方航空公司的交易进行审查;去年,英政府审查的唯一一项外资收购为中国海能达收购英国数字对讲机供应商赛普乐(Sepura)的交易。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中国经济“一季报”让世界投下更多“信任票”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普遍高于市场预期,践行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交出一份亮眼的“一季报”。

估值具吸引力 外资机构看多中国资产

专家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回升向好、海外流动性紧缩趋于缓和、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和公司治理状况逐步改善,中国资本市场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进入,中国资产的可投性也将进一步提升。

跨国公司高管们的中国之行意味着什么

苹果中国大陆最大零售店21日晚在上海开业,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亲手推开新店大门迎接中国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