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在金边举行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4 15:36:58

中国电影周暨露天电影院——第三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日前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表示,电影是增进人民相互了解、促进文化沟通的重要载体。“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过去两年里,双方放映团队走访了柬埔寨14个省区,深入偏远乡村、学校社区、基层军营、经济特区等,为洞里萨湖沿岸近4万名百姓流动放映了24场次近10部中国优秀影片,为柬基层民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风貌提供了新的窗口。本次中国电影周和电影巡映活动也是两国建交60周年的一份献礼。

柬埔寨副首相梅森安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和赞赏。她表示,这一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柬中两国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能够让柬埔寨人民更深刻地了解中国文化、领会柬中友好。2018年是柬中建交60周年,也是中柬友谊台成立10周年。在这10年中,中柬友谊台是柬中两国交流合作的空中之桥,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柬使馆、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联合主办,中柬友谊台和中影集团承办。电影周期间将免费放映柬语配音的《红海行动》等6部优秀影视作品,其中既有讲述中国青少年追梦圆梦的拼搏故事,也有反映中国当代社会发展的影片。此外,中影集团还向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赠送了一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据悉,电影周结束后,放映队还将深入柬埔寨军营以及拉达那基里省等偏远省份,为当地民众免费放映。

相关推荐
柬埔寨东盟国际物流商贸城举行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活动

柬埔寨东盟国际物流商贸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商家交铺仪式18日在金边举行。

浙江温州开通至金边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冀促进中柬交流

​1月8日,澜湄航空LQ831航班从浙江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启航,飞往柬埔寨金边国际机场。该航线系温州机场2023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第55届东盟外长会议聚焦经济复苏和地区安全

第55届东盟外长会议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幕,会议主题为“东盟:共同应对挑战”,东盟国家外长就促进经济复苏、加强区域合作及其他热点议题展开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