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碧桂园排名大幅攀升 加快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7-24 15:12:00

近期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和《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显示,碧桂园集团在榜单中的排名明显提升。业内人士表示,这与碧桂园近两年销售业绩大幅提升有密切关系,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市场对企业的认可。值得关注的是,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碧桂园集团近年来加快了业务转型升级进程,已在科技、现代农业、智能智造等多个领域布局。

7月19日晚间,《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碧桂园集团再次上榜,排名353位,比前一年提升114名。此前发布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的排行榜中,碧桂园排名143位,较前一年提升130位。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碧桂园集团在两个全球性质的排名中名次大幅提升,与最近两年销售业绩大幅上涨密切相关,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国内外市场对企业的认可。

截至目前,碧桂园集团已进入全国700多个城镇进行开发建设,2017年碧桂园集团合同销售金额为5508亿元,同比增长78.3%,合同销售面积60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9%,毛利和股东应占核心利润分别为587.9亿元和246.9亿元,增幅高达82.35%和106%。今年上半年,碧桂园集团合同销售金额已达4124.9亿元,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近年来,碧桂园集团在“如何盖好房子”方面做了广泛探索。自主研发的SSGF建造技术体系,整合了20余项房屋建造新技术,并已在100多个项目上成功试点应用。该工法运用包括建筑工业化技术在内的多项核心工艺,可在提高建筑质量的同时有效缩短建筑工期,实现节能减排。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高质量持续发展,碧桂园集团围绕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布局新业务,开始进军科技、智能智造、现代农业等领域。

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曾说:“我时常思考,碧桂园发展到今天,该如何走以后的路,来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能为这个做什么?”

2016年开始,碧桂园集团探索产城融合发展模式,创建培育科技小镇。目前已经落地10余个科技小镇项目,其中碧桂园潼湖科技小镇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放,第一批科技创新企业将入驻园区;今年4月,碧桂园集团宣布进军机器人、智能制造领域,在日前举办的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潼湖科技小镇成为全球第一款量产无人驾驶汽车“Apollo”落地运营场所;在今年6月中旬,碧桂园集团成立农业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发展农业机械和种业。据了解,该公司已与袁隆平院士及其团队在长沙签署合作协议,设立第三代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第三代杂交水稻育种技术研究及商业化推广。

相关推荐
“特种兵式”开拓新市场 外贸企业转型提速

开年之际,记者对浙江、江苏、天津、辽宁等地的外贸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到越来越多外贸企业加快转型步伐,对冲外部风险。业内专家认为,我国外贸内生动力强,看好2024年外贸表现。

财经观察:巴西欲借“新工业”计划助力经济转型

巴西联邦政府上个月在首都巴西利亚宣布启动“巴西新工业”计划,希望通过采取提高国家信贷额度、增加企业补贴等方式推动“再工业化”,扭转影响巴西数十年的“去工业化进程”。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莅临四川银行开展数字化转型指导交流

1月9日至1月1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莅临四川银行开展数字化转型指导交流,郑晔行长、潘蔚副行长、何勇首席风险官以及总行11个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