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银联国际与南非标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24 14:21:2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24日电(记者荆晶)中国银联国际有限公司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23日在约翰内斯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在签约仪式上说,双方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中非支付畅通,支持中非经贸和人员往来。银联还将与本地机构广泛合作,从非洲支付产业发展特点和当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快银联二维码、银联跨境B2B支付平台等创新产品的落地,支持非洲各国低成本、广获益地发展普惠金融。 

标准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姆·查巴拉拉致辞时表示,标准银行与银联持续在支付渠道领域促进中非间经贸往来,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这一长期伙伴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 

标准银行集团银行卡与新兴支付部总经理林肯·马利表示,标准银行客户一旦持有银联卡,即可使用中国境内的银联刷卡终端与在线支付平台;而借助标准银行广泛的非洲区域网络,银联卡持卡人可在标准银行覆盖范围内使用后者的银行设施进行交易。 

标准银行集团中非银行业务负责人罗卓瑜表示,与银联合作的全面深化将有效促进中非经贸往来,实现合作共赢。

相关推荐
银联国际加快南非市场业务布局 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

​近日,银联国际分别与开普敦旅游局、南非支付清算运营商Bankserv Africa和头部金融集团南非标准银行(SBSA)签署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非洲地区银联网络服务能力。中国银联董事长邵伏军出席签约仪式。

上港集团与连云港港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

10月​29日,上港集团与连云港港在江苏连云港市正式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新设立公司合资协议,标志着上海港、连云港港战略合作再结硕果——双方将以平台公司为纽带,加快两地两港业务融合发展,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落户江门市

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实施当日,在RCEP启航合作发展系列活动上,江门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江门市举办中国与RCEP其他国家相关的经贸、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的活动,打造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