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住友将于8月接管马尼拉轻轨3号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4 09:00:45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7月19日报道,菲律宾交通部表示,日本住友将于下个月接管马尼拉轻轨3号线(MRT-3),运营的轻轨车辆数量减少至12组36辆列车,而该线路正在根据“初步讨论”结果进行修复。

交通部官员表示,“住友下个月接管后,他们将要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彻底检查所有MRT-3列车,而釜山环球铁路公司(BURI)在去年合同终止之前未能完成这项任务。下个月,我们将有序地将管理权过渡到住友。“

目前,日本国际协力机构和住友正在就72辆捷克列车的修复计划和时间表进行讨论。交通官员解释说,目标是尽快修复所有列车,以恢复MRT-3的可靠性并增加其容量,这意味着几辆列车将同时运行。

按照设计,72辆捷克列车应该每8年进行一次全面检修。MRT-3于2000年开始运营,住友于2008年完成了第一轮大修,第二轮将于2016年完成。然而,当交通部于2017年11月终止BURI服务时,其仅在合同涵盖的43辆列车中完成了3辆。交通部坚持认为,即将到来的MRT-3列车的修复工作将弥补2016年已经过期的工程。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通车

由中企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2月29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通车仪式,同时举行红线项目二期签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博拉·提努布出席仪式并试乘轻轨列车。

特写:尼日利亚“拥堵之城”喜迎中企承建轻轨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是西非第一条由中国企业自主设计、建造、施工、运营的电气化城市轻轨交通项目。

通途梦想成真——中企承建运营的特拉维夫首条轻轨开通

“你是在建设特拉维夫轻轨的中国企业工作吗?”这是记者派驻以色列期间经常被当地人问到的问题。这一中企参与承建并运营的大型基础设施项目,俨然已成为中国在以色列的又一张亮丽名片,承载着人们对缓解出行压力、加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