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造”高速车轮出口海外“驶进”德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23 14:15:19

新华社合肥7月23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马钢生产的160件时速320公里的高速车轮运抵德国联邦铁路公司维滕贝格基地,即将装车上线运行。 

马钢轮轴事业部质量监督部副部长刘柳表示,马钢高速车轮进入德铁,验证了中国制造的品牌效应和国际竞争力,同时将为马钢轮轴进一步拓展全球市场带来示范与联动效应。 

据悉,德铁是欧洲重要的铁路运营商。2017年下半年,马钢中标德铁高速车轮项目,拿到160件高速车轮订单,并成为德铁在亚洲的首家点对点直接供货商。今年3月,产品顺利下线,一次性通过了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TSI)认证和客户对产品的首件鉴定。 

近年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领导下,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与马钢等联合研制出我国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时速250公里与350公里的高速车轮,已通过中国高铁60万公里装车运用。

相关推荐
高压直流输电“变速箱”实现“中国造”

11月27日,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采用国产有载分接开关的换流变压器在位于广州从化的西电东送重点工程——溪洛渡直流工程从西换流站成功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在高端电力装备研发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中国造第二艘全球最大双燃料冰级滚装船交付

​记者22日从中国海工企业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由该企业建造的RORO系列第二艘全球最大双燃料冰级滚装船当日在山东烟台交付。

整车专列频发 助力“中国造”汽车热销东南亚

8日,载有40辆轻型卡车的中老国际货运班列庆铃汽车专列从重庆发出,据不完全统计,这已是5月29日以来,经重庆发出的第四趟整车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