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钢铁保障措施对韩国出口影响有限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23 09:09:31

韩国《国民日报》7月20日报道,从7月19日起,欧盟对进口钢铁产品开始实施临时保障措施。但欧盟的保障措施有别于美国,是不分国别对进口的钢铁产品总量进行控制,对超量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欧盟以最近三年的钢铁产品平均进口量为总量计算标准,产品涉及除不锈钢厚板等5大类之外的23类钢铁产品。

据统计,韩国近三年平均对欧盟钢材出口量为300万吨左右,为欧盟第四大钢铁进口国。欧盟此次临时保障措施对韩正常输欧钢铁贸易影响有限。但因对美出口受阻,韩欲把欧盟作为美国的替代市场,保障措施实施将对其出口增量形成打击。业界认为,若要规避关税增加对欧出口,只有通过加快出口速度来实现。欧盟执行委员会也表示,免税配额按照进口时间顺序发放。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拟集体请辞 政府拒就扩招计划让步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17日指责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的行为是“胁迫”,重申政府不会就医科大学扩招方案让步。

韩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开支创新高

韩国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中小学学生总人数虽然减少,但课外补习班开支却达27.1万亿韩元(约合206亿美元),同比增加4.5%,创历史新高。